> 要聞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西安賽區城市誌願者將於2021年1月至4月招募

11月27日,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第十四屆全運會西安市誌願服務工作新聞發佈會,共青團西安市委副書記徐輝介紹,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西安賽區的城市誌願者預計于2021年1月至4月招募,通過初審、面試、培訓考核、背景審查、考核錄用等環節最終確定名單。

圖片3

徐輝表示,按照組委會《志願者招募工作方案》統一安排,城市誌願者將以各賽區企事業單位職工和高校學生為主體,根據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賽會總體時間安排,城市誌願服務者上崗服務時間為全運會開幕前一個月至殘特奧會閉幕後一週,時間持續約3個月,每天工作時間為早8:00—晚20:00。

徐輝介紹,城市誌願者服務領域主要分為禮賓志願服務和城市重點區域志願服務。其中,禮賓志願服務,是在公共交通樞紐(如:火車站廣場、客運站等)提供抵離接待、引導、行李搬運等方面的服務;城市重點區域志願服務,是在城市重點區域(如:主要街道、旅遊景區、商業中心、比賽場館周邊等)設置志願服務崗亭,提供資訊諮詢、文化宣傳、文明倡導、便民引導的服務。

城市誌願者報名分為團體和個人兩種方式。團體報名時,申請人須通過市執委會授權或委託的組織機構,依據招募公告要求,統一在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志願者管理資訊化平臺報名。個人想報名須憑個人有效身份證件,以真實姓名登錄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志願者管理資訊化平臺註冊,根據線上報名提示語,正確填寫個人資訊並在網上提交。

據了解,所有志願者均需經過遠端培訓、面授培訓、崗位培訓,培訓合格後,才能正式上崗,實行全程考核、激勵與淘汰機制,表彰激勵以精神激勵為主、物質激勵為輔。市執委會現場保障組志願服務部將為城市誌願者制發工作證,配發統一工作制服,提供工作期間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劉彬)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