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貧

陜西延長石油燃氣集團助貧寒學子圓讀書夢

2020年初冬的清晨,陜西省榆林市清澗縣韓家鹼村村委會迎來了一位年邁的老者,帶著繡有“助貧寒學子圓讀書夢 走群眾路線人民心暖”的錦旗,高興的連聲説:“我是替外孫女韓毛毛給陜西延長石油燃氣集團送錦旗,感謝集團這些年的資助,才讓外孫女在西工大能安心唸書……”

韓毛毛自幼與外公外婆相依為命,外公患腦血栓已十餘年,長期用藥。每到冬季,就變成這個家庭最艱難的日子,因為一整個冬天,蔬菜就只有“凍”白菜,生活頗為艱難。自從陜西延長石油燃氣集團幫扶韓家鹼村以來,駐村幹部根據國家政策,不但為韓毛毛外公爭取到殘疾補貼、養老保險,為他們家爭取到了生態補貼、農資直補。韓毛毛上大學以來,每年為其支援5000元助學金,幫其減輕經濟負擔,安心學習。

據悉,陜西延長石油燃氣集團自2015年至今每年對貧困家庭的在校大學生資助5000元的助學金,截至目前,已累計投入資金6.6萬元,捐助大學生14人次,同時,為義務教育階段的學齡兒童捐贈文體用品,開展“微心願”捐贈等活動,使貧困家庭的在校學生接受教育有了全面保障。陜西延長石油燃氣集團自幫扶韓家鹼村以來,投資成立了有村民集體入股的農業光伏發電公司、粉條加工廠、種牛養殖基地、草舍、30畝葡萄園,村裏的産業從無到有,愈加壯大,使像韓毛毛這樣的貧困家庭從幾乎零收入到現在每年近1.7萬元,使貧困戶、貧困村的脫貧奔小康有了堅實基礎。(袁相龍 通訊員 付黛佳)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