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中院副院長姚建軍到長安區法院開展審務督查工作

11月25日,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姚建軍,審監庭庭長郭蓮枝、監察室副主任陳莉等一行八人,到長安區法院開展審務督查工作。長安區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新軍帶領院領導及相關部門部門負責人迎接檢查。

圖片1

本次督查採取實地檢查、聽取彙報、查閱資料等方式進行,督查組先後實地檢查了長安區法院安保制度、防疫工作落實情況以及訴訟服務中心、法警大隊、綜合審判庭、民二庭等部門幹警工作紀律情況,抽查了近期庭審錄影,查閱了相關文件、會議記錄、學習記錄、工作資料。

圖片2

在座談環節,周新軍圍繞長安區法院今年以來“雙進”專項工作開展情況、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以及其他重點專項工作落實情況等三個方面向督查組作了詳細彙報。

姚建軍對長安區法院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雙進”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對長安區法院快立快審快判首例暴力抗拒疫情防控案入選陜西首屆“十大法治事件”表示讚揚,並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要高度重視此次審務督查工作,充分認識到此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意義和目的。以此次督查工作為契機,持之以恒正風肅紀,推進司法作風、紀律作風建設,切實做好相關工作。二是強化責任擔當。院黨組成員和分管院長要切實負起責任,強化履職擔當,並將責任層層壓實到各分管部門,狠抓工作落實,年底集中把案件辦好,同時兼顧品質和效率,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三是加強研究學習。以典型案例為抓手,針對工作中遇到的熱點、難點、重點以及新類型案件等問題,加強審判執行業務學習,認真總結經驗,不斷提升審執質效。四是堅持問題導向。對此次督查工作中發現的問題要進行認真分析,全面整改,補足短板,確保完成全年任務。長安區法院目前案件數量在全市排名第三,期待長安區法院在全市法院起到領跑作用,為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周新軍代表長安區法院作表態發言,他表示,將以本次審務督查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法院紀律作風建設,切實對照“雙進”工作要求,充分利用今年最後一個月時間進行全力衝刺,補齊工作短板,實現案件提質增效,各項工作進步進位,確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標,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週年獻禮。(袁相龍 通訊員 任昱婷)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