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點讚“尖兵強將”做真正“消防安全明白人”

冬至雪落,氣溫下降,但火災隱患卻仍然存在。由於冬季天氣寒冷,氣候乾燥,是火災事故多發的季節,為了讓大家更加了解消防、走進消防、關注消防,確保區內的消防安全形勢穩定,11月24日下午,西安浐灞生態區119宣傳月消防安全明白人現場培訓活動成功舉行,精彩連連,幹貨滿滿。

點讚“尖兵強將”

關注消防 珍愛生命

在活動現場,對在首屆2020年浐灞生態區微型消防站隊員技能競賽中獲獎的隊伍會展中心微型消防站,凱德廣場微型消防站、西安千古情微型消防站以及榮獲最佳風采獎、先進微站獎、微型消防站優秀隊員和優秀裁判獎的隊伍及個人進行了頒獎。

練就專業精準、科學高效的過硬本領,打造消防員隊伍的“尖兵強將”,浐灞生態區將繼續積極培育社會消防力量,並定期組織開展不同類型消防救援力量的聯演聯訓,提高協同處置水準,構建浐灞生態區多元互補的消防救援力量體系。

趣味移動教學

關注消防 珍愛生命

頒獎結束後,一場精彩的消防安全講解及,觀摩剪影和器材展示開始了。火災隱患自我排查怎麼做?又該如何消除?消防車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自動消防設施需要如何檢查?生動的消防安全知識講解,為大家答疑解惑,讓現場觀眾紛紛點讚並表示:“我們願同消防戰士一道做真正的消防安全明白人”。

在展板和器材展示區域,市民群眾通過生動的圖影了解了金茂九路消防站的建隊史,也讓大家進一步了解浐灞生態區應急救援現有的裝備設備的情況,作為西安市唯一一支特色水域救援隊伍,市民群眾豎起大拇指,表達對消防戰士由衷的敬佩。

消防事業,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事關社會和諧穩定,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

浐灞生態區將繼續加快城市公共消防基礎設施建設,強化各部門消防監督管理職能,築牢浐灞生態區消防安全的堅實防線,為全區社會經濟跨越發展,為人民群眾安居樂業提供堅實有力的保障。(西安浐灞生態區)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