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貧

【決勝2020】脫貧成績單,看看陜西擔當

2020年11月關閉臨近脫貧攻堅決勝的收官之際

我們出發了

去大山,去大河

去聆聽老鄉們滿滿的獲得感!

去見證新時代的山鄉巨變!

好日子等不來、要不來

卻能靠著雙手幹出來

跟著央視新聞的鏡頭

一起來看看陜西的脫貧成績單

食用菌産業園

在陜西佛坪縣銀廠溝村,食用菌産業園優先招用貧困戶、脫貧戶和土地流轉農戶。先後吸納200余人從事食用菌生産工作,每人平均月增收3000元左右。

豐河茶園

在漢江谷地的西鄉縣柳樹鎮,生態茶園面積達36萬畝,産業規模位居陜西省産茶縣之首。

秦農年華直播間

在陜西佛坪縣銀廠溝村,秦農年華直播間以“內容+網紅KOL+電商”的發展模式,培養和幫助農民實現自主創業。

中壩作坊小鎮

石泉縣中壩作坊小鎮地處後柳水鄉和中壩大峽谷之間,集休閒旅遊、親子體驗、田園風光、非遺文化于一體,形成了企業、商家、農戶共贏的局面。

池河鎮婦女就業基地

陜西石泉縣池河鎮婦女就業基地實現了留守婦女社區務工能增收,老人孩子有照顧的“雙贏”目標。

海棠園村

在秦嶺南麓中段的寧陜縣筒車灣鎮海棠園村,全村累計搬遷群眾153戶。村民們都説,現在的日子“小車開到家、網路隨處刷、喝水院中接、用電就插卡”。

決勝2020

陜西交上了高分答卷

要問鄉黨們的小日子怎麼樣?

就是“美滴很”!

更多陜西擔當

還等你來實地體驗!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決勝2020】脫貧成績單,看看陜西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