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鹹新區文旅市場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識培訓會在空港新城舉行

西鹹新區文旅市場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識培訓會在空港新城舉行

為切實加強西鹹新區文旅市場秋冬季消防安全和依法監管工作,落實安全生産責任,提高文旅市場管理水準,強化和提高廣大從業人員的安全防範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確保新區文旅市場依法經營、文明經營、安全經營。近日,西鹹新區文旅市場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識暨執法實務培訓會在空港新城舉行。

培訓會上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精神和《西鹹新區文化和旅遊行業領域消防安全標準化管理達標建設活動實施方案》。隨後,空港新城消防救援大隊二級指揮員彭程圍繞秋冬季公眾聚集場所消防安全知識開展專題培訓。

彭程從典型火災事故案例分析、消防安全監管職責、消防技術標準落實、消防安全工作機制及管理制度落實等方面,深入淺出地向大家介紹了日常經營生活中如何預防消防事故發生,應對消防事故的處置措施和流程,普及了日常消防設備的基本知識和應急逃生的基本常識。針對大家普遍薄弱的消防隱患排查問題,彭程結合課件,以圖片和視頻為例講解了旅遊行業、景區隱患排查、冬季防火方法,大大提升了新區文旅經營單位消防治安能力。

在消防器材實操演練中,彭程與新城消防救援大隊的消防員現場為大家講解了滅火器、消火栓和水帶這些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注意事項。

西鹹新區文旅市場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識培訓會在空港新城舉行

“通過此次培訓演練,讓我進一步了解到如何有效規避火災隱患,提高了安全意識。”“學習正確的災情處理方法很重要,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做好防範措施,不讓災情發生。”現場觀摩人員紛紛表示,指揮員細緻詳細的講解讓大家感到受益匪淺,在日後的經營中將牢記隱患防範,營造平安健康的市場環境。

在接下來的執法實務培訓中,全國第三屆文化市場執法培訓師蘇團齊老師就文旅市場行政執法實務和案卷規範製作向新區文化旅遊市場執法人員進行專題培訓。

蘇團齊詳細講解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的範圍、各類場所活動的監管執法、行政處罰的基本原則,介紹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文書的演變發展、填寫內容格式要求、證據保留及注意事項,並結合具體事例,用平實易懂的語言為大家闡釋了如何規範開展執法、填寫文書,做好市場監管工作,為執法人員進一步擴寬工作思路、理清工作重點指明瞭方法和路徑,具有較強的實用價值和指導意義,為新區建設“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正、形象好”的綜合執法隊伍打下了堅實基礎。

陜西省西鹹新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相關負責人,空港新城文化和旅遊局、消防救援大隊,各新城文化旅遊執法隊隊員及各新城重點景區、網吧、KTV負責人近百人參加培訓。

來源:中華網陜西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西鹹新區文旅市場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識培訓會在空港新城舉行)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