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女子一時大意轉錯鉅款 民警幫她將20萬元全部追回

“20萬元轉錯帳,誰不失魂落魄樣?如若一去不復還,只恐終日淚漣漣。民警無懼幾多難,一心為民解憂煩。鉅款復歸尋男神,嫁人當嫁斯類人。”這是群眾得知西安公安臨潼分局驪山派出所民警幫助劉女士成功追回錯轉的20萬元鉅款後,創作的一首打油詩。

圖片1

劉女士是一家公司的會計。11月17日,她和往常一樣開始一天的工作。大概中午11時許,由於工作需要,她要向合作夥伴轉賬20萬。可是等到銀行辦完轉賬手續、核對憑單時,她才發現自己在輸入收款賬戶時輸錯了賬號。這可怎麼辦?20萬啊!自己根本承擔不了這個責任。忙慌中,她立即向銀行工作人員求助,但是按照規定銀行只能提供收款方的姓名和開戶地點,無法獲得對方的具體住址和聯繫方式等重要資訊。

在束手無策之際,劉女士趕到西安公安臨潼分局驪山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了解清楚劉女士的遭遇後,驪山派出所所長惠衛峰一邊安撫情緒幾近崩潰的劉女士,一邊安排民警竭盡全力查清收款人資訊,努力幫助劉女士追回錢款。

圖片2

在接下來的3個多小時裏,民警通過多方工作,最終確定收款人家住70多公里外的咸陽市三原縣。在請示所領導同意後,民警帶著劉女士一起驅車趕往三原縣。

時令已過立冬,關中地區卻迎來一個大雨天,可再大的雨水也澆不滅民警決心幫劉女士追回損失的熱情。歷時兩個小時到達三原縣,民警試圖通過電話聯繫對方收款人,卻被誤認為是詐騙電話而屢屢挂斷。最終,民警只能聯繫當地派出所協助,經過多方週轉走訪,才找到對方收款人家。

原來,對方收款人面對“從天而降”的20萬鉅款,一時不知所措,既驚喜又擔心。民警耐心向其説明原委,並向他宣講相關法律知識。最終,對方將20萬元及時歸還給了劉女士。

當錢到賬的那一刻,劉女士壓抑了一天的情緒完全釋放了出來,聲淚俱下地對民警説:“真是太謝謝你們了,沒想到真能把錢找回來,更沒想到你們能陪我遠赴三原,把人民群眾的事當自己的事辦。”

11月19日,劉女士特意委託家人為驪山派出所送來了一面“破案神速解民憂、感謝人民好警察”的錦旗,向派出所和民警再次表示感謝。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