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航太基地:持續提升營商環境 一站式服務獲點讚

“營商環境就是生産力。”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高效便捷、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西安航太基地始終把服務放在首位,圍繞企業發展需求,不斷增強服務意識、改進工作方法、大膽創新、多措並舉,打造尊商、親商、安商、富商的營商環境。

貼心服務 獲企業認同

近日,陜西珺泰資訊科技有限公司代理人馬女士向航太基地窗口工作人員送來了一面印有“貼心服務如家人、誠信立德永稱讚”的錦旗,對窗口工作人員的優質服務表示感謝。

企業為窗口工作人員送來錦旗

原來,該企業在申請營業執照時,因為企業名稱存在生僻字,所以無法進行全程電子化辦理,工作人員得知後,主動研究登記業務,破解企業登記難題,經過反覆推敲、搜索,順利為企業申請並審核企業名稱,解決了企業“辦事難,辦事慢”的問題。

多措並舉 優化提升營商環境

今年,為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按照西安市出臺的《進一步推進政務服務便利化的實施意見》,航太基地從4個方面推出12條便利化措施,確保政務服務工作服務出便利、服務出實惠,讓企業群眾辦事更加便捷。

工作人員正在指導群眾辦理業務

推行“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服務模式,按照“一網”“一窗”“一次”的標準,實現“一枚印章管審批”。

完成政務大廳升級改造工作,設立工程建設等綜合受理窗口,增設自助機,設置智慧共用圖書機、免費手機充電樁、自動售貨機、母嬰室等,全面打造優美、舒適、便捷的服務環境。

加快推進“15分鐘政務服務圈”建設,在企業群眾聚集區,設立政務服務聯絡點,打造三級政務服務圈,實現71.8%的社區居民辦事不出“15分鐘政務服務圈”。

西安航太基地政務服務便捷驛站

充分發揮代辦隊伍作用,圍繞全市重點項目和“一件事一次辦”服務,關愛老弱病殘孕以及需要幫助的群眾,為企業群眾提供高品質的代辦幫辦服務。

聯合西安高新區公佈實施第一批60項政務服務“兩區通辦”事項清單,聯合西安經開區、西安航空基地公佈實施167項政務服務“三區通辦”事項清單,逐步實現政務服務事項就近辦理、區區通辦。

著力提升群眾辦事體驗感,聯合長安區衛健局創新建立“一件事一次辦”跨區聯辦機制,目前共計推出“畢業生一件事”“市政管線工程一件事”等33類“一件事一次辦”事項。

“一件事套餐服務”窗口

以“一網通辦”平臺及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為抓手,統籌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目前政務 服務事項網辦率達99.3%。

未來,西安航太基地將繼續聚焦企業群眾辦事創業的“痛點”“難點”,轉變服務理念、創新服務方式、提高服務效率,堅持“親商、為商、利商”,堅持“主動、有為、有效”,全力以赴促進市場主體提速增效、服務提檔升級,為優化營商環境再提升作出更大貢獻。(西安航太基地)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