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場觀察

澄合礦業百良公司推行“光碟行動” 引領“新食尚”

近日,陜煤集團澄合礦業百良公司(以下簡稱“百良公司”)利用職工工間操、職工就餐、班前會等時間,通過廣播將“光碟行動”推向高潮。

“我們持續以‘倡導勤儉節約之風、反對食品浪費’為主題,組織女工協管通過發放宣傳單、定時播放廣播,將‘光碟行動’的正能量帶到幹部職工心中,引導幹部職工了解餐飲浪費的嚴峻形勢和‘光碟行動’的具體倡議,將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的觀念持續轉化為日常中的實際行動,牢記光碟承諾,珍惜每一粒糧食。”百良公司工會女工主任黨婷廷説道。

連日來,百良公司採取安排專人在班前會宣傳講解、飯時飯點監督提醒、定時定點廣播等措施,及時將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倡議書內容送給廣大幹部職工,促使廣大幹部職工人人爭做節約糧食的傳播者、實踐者和示範者,用實際行動參與到節約糧食的行動中來,讓節約引領“新食尚”,共同打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文明百良。

“一上班路過食堂,走進班前會都能聽到廣播裏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宣傳,通過這次疫情大考,也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應該珍惜每一粒糧食,作為一名共産黨員,今後我一定要保持並弘揚好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主動參與到‘光碟行動’中來。”公司綜採隊職工秦新説。

目前“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新食尚”正在百良公司悄然形成。(袁相龍 通訊員 張英豪)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