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場觀察

前三季度陜西省電子和汽車産業增長勢頭良好

電子資訊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1%,高於去年同期23.9個百分點

汽車産業累計産量同比增長12.3%,高於全國19個百分點

日前,記者從陜西省工信廳獲悉:前三季度,陜西省電子資訊産業和汽車産業增長勢頭良好。其中,電子資訊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1%,高於去年同期23.9個百分點,繼續保持高速增長;汽車産業1月至9月累計生産汽車40.1萬輛,同比增長12.3%,高於全國19個百分點,增加值同比增長4.9%。

從省工信廳監測的電子資訊行業18戶重點企業運作情況看,1月至9月18戶企業累計完成産值1326.67億元,同比增長51.45%。

三星(中國)半導體有限公司隨著二期項目逐步建成投産,生産進入穩定期,預計10月實現産值64億元,增速11%。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下半年迎來了光伏市場回暖,其産品市場需求不斷增加,光伏級硅片價格上漲約10%。該公司3個電池(組件)廠的産能逐步釋放,預計10月實現産值52億元,增速30%。西安中興通訊終端科技有限公司積極拓展業務,代工了一批客戶終端設備,同時隨著海外市場逐步回暖,訂單增加,下半年以來,産值明顯提升,預計10月實現産值29億元,增速40%。咸陽彩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在三季度進入産品銷售旺季,加之新擴産項目逐步投産,産能不斷提高,8月實現運營以來首月盈利,預計10月實現産值10億元,增速25%。

在汽車産業領域,陜汽集團1月至9月累計生産汽車17.7萬輛,同比增長25%。西安比亞迪公司1月至9月累計生産汽車16.5萬輛,同比增長8.4%。該公司推出的新車型市場認可度高,穩産促銷政策為該公司産量增長起到重要作用。法士特集團1月至9月累計生産變速器94萬台,同比增長36.6%,主要得益於國內重卡銷售量增長的拉動。 (記者沈謙)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前三季度陜西省電子和汽車産業增長勢頭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