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莫言乘直升機觀賞陜西壺口瀑布

10月28日至29日,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著名作家莫言走進陜西壺口瀑布景區,探訪黃河壺口風光,感受壺口瀑布獨特魅力。舒同文化藝術研究會會長、兩塊磚墨訊創辦人之一王振,宜川縣委書記左懷理,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鵑,陜旅集團壺口文旅公司黨支部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國小強陪同。

微信圖片_20201030130314

微信圖片_20201030130328

莫言詳細參觀了壺口瀑布景區,觀看了弧幕影院“3D”影片《黃河之水天上來》,體驗了“祈福母親河”項目。在黃河岸邊,莫言講道:“初次來到壺口瀑布,感覺很震撼。儘管從影像上、圖片上、文字上了解過壺口,但是親臨實地,直接面對壺口瀑布,還是感覺到心潮激蕩,感覺到了自然界的偉大力量,更感覺到了黃河人和中華民族精神上的、氣質上的密切的聯繫。”

微信圖片_20201030130336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黃河,是每個中華兒女的依戀,先前莫言在做客央視新聞直播間時講述了“他與黃河的故事”。提到第一次見到黃河的感受,這次,他又再次來到黃河岸邊,乘坐直升機從空中俯瞰,感受萬里黃河“相容並蓄,負重前行”的精神品質。(陜西壺口景區)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