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陜西省第二屆婦女運動會暨三秦婦女健身活動展示大賽在渭南市合陽縣開幕

彩旗獵獵迎風展,年華如歌綻異彩。10月30日上午,陜西省第二屆婦女運動會暨三秦婦女健身活動展示大賽在渭南市合陽縣奧體中心熱烈開幕。

陜西省婦聯主席龔曉燕、陜西省體育局副局長董利、渭南市政府副市長高潔等省市領導以及合陽縣相關領導出席了開幕式。

14381282f25ae486d41b7178a3317b9

近年來,全省廣大婦女在陜西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來陜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緊扣追趕超越定位,認真踐行“五個紮實”要求,積極落實“五新”戰略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貢獻了不可磨滅的巾幗力量!

1cfab1df23b975479c7b0f13e9f93ba

渭南市副市長高潔在致辭中表示,健身亮婦女風采,齊心展巾幗力量,舉辦本次運動會不僅展現全省婦女群眾體育運動的整體水準和各界婦女的精神風貌,對於助力十四屆全運會、推動婦女體育運動、增強婦女健康水準、豐富婦女業餘生活,促進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和精神文明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合陽縣委書記李縣平表示,合陽縣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認真的態度,全力做好保障服務工作,全面展示文明合陽、開放合陽、健康合陽新形象,為把本次運動會辦成一屆高品質、有特色的體育盛會作出積極貢獻。

55fedf075962605461ae4a92c665db3

近年來,合陽縣始終把廣大婦女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力量,鼓勵支援投身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文明創建主戰場,農村貧困婦女實現全部脫貧,女性創業就業率達48%,“半邊天”作用日益彰顯。合陽縣還高度重視婦女健康,依託體育館、體育場、水上運動中心等場館,開展各類婦女健身活動,樂享運動、崇尚健身成為廣大婦女的新風尚、新追求。

7101c30551e388bf1bf0a4164e469c6

據悉,本次比賽設市區組和行業組,比賽項目均為8項。其中,球類2項:乒乓球、羽毛球;操舞類2項:廣播體操、廣場舞;健身類2項:健身氣功、健身瑜伽;武術類2項:太極拳、太極劍。

來自全省11個地市20個企事業單位1300余名運動員將在隨後展開激烈角逐。(雷陽 通訊員 王勇  雷現榮)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