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安徽省“專精特新板”新增109家掛牌企業

在28日舉行的安徽省“專精特新板”第四批企業集中掛牌儀式上,109家企業集中登陸安徽省股權託管交易中心“專精特新板”。2017年以來,已有超過600家企業在該省“專精特新板”掛牌。

據安徽省經信廳廳長牛弩韜介紹,安徽省“專精特新板”旨在支援一批發展速度快、創新能力強、運作品質高、經濟效益好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通過區域性股權市場與金融資本對接。截至目前,掛牌企業中,有258家獲得融資,融資總額32.14億元。

據介紹,安徽省從2013年開始培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引導中小工業企業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發展。經過多年培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成為安徽省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的主力軍,戶均主營業務收入2.2億元、利潤1438萬元、發明專利5.7件,以佔全省規模以上中小工業企業14%的數量,貢獻了25%的利潤。

據悉,安徽省設立了中小企業(專精特新)發展基金,正在加快該基金募投。該基金以股權投資方式支援“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現累計完成募資88.45億元、投資37.17億元。(記者董雪)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安徽省“專精特新板”新增109家掛牌企業)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