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米脂法院組織開展書記員業務知識能力測試

為適應司法改革對書記員業務能力的新要求,提高書記員的專業水準和職業素養,10月24日,米脂法院組織全體聘任制書記員開展業務知識能力測試。為保證測試效果,黨組書記、院長姬治平及全體黨組成員、縣紀委監委第一綜合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張振亞共同巡考。

圖片2

此次測試緊密結合了書記員日常工作,密切聯繫米脂法院審判執行實踐,測試分為電腦速錄測試和筆試兩部分,其中電腦速錄技能測試為看打3000字的一段文字和聽打一段3000字錄音,旨在考核書記員的庭審記錄速度和能力;筆試內容為根據所給材料自選主題,寫一篇文章,旨在考核書記員的基本法律素養和職業道德水準。整個考試過程井然有序,書記員們在考試中認真細緻、積極應對,表現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業務素質。

圖片3

此次測試是對書記員在履職過程中,應當具備的基本技能一次深入檢驗,測試成績也將作為米脂法院推進司法改革合理使用配置書記員崗位的重要依據。同時,通過此次全面檢驗書記員業務技能,促進了書記員針對自身搜尋不足加以改進,更有利於提高工作能力和職業素養,在全院形成了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和競爭機制,為打造一支業務熟練、服務優良的書記員隊伍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武子云 通訊員 高艷寧)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