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清邁大學孔院舉辦泰國大學生中文創新創業大賽

為慶祝中泰建交45週年、提升泰國大學生的中文應用能力,由清邁大學孔子學院主辦的2020年中清杯第一屆“網際網路+”泰國大學生中文創新創業大賽決賽26日在清邁大學舉行。

據悉,本次比賽旨在打造集中文學習、電商培訓、就業實習、創業孵化“四位一體”的新形式,提升泰國大學生對中文實際應用能力,學習掌握最新電子商務和網路行銷知識,積極拓展“中文+職業技能培訓”。

中國駐清邁總領事吳志武在決賽開幕式上表示,舉辦“雙創”大賽,是創新理念和探索新路徑的一次嘗試,希望培養出更多語言通、專業精、能力強的複合型國際人才,助力中泰創新合作,用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造福兩國人民。

清邁府常務秘書長維拉潘·迪安、清邁大學副校長龍姆、泰國京東公司等中資企業代表等出席了當天的活動。(任芊 郭鑫惠)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清邁大學孔院舉辦泰國大學生中文創新創業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