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榆林市靖邊縣:萬畝香谷米開鐮

金秋十月,谷穗飄香。近日,榆林市靖邊縣龍洲鎮萬畝有機香谷米迎來豐收季,金黃色的穀子地和在農田裏忙碌的農戶們,構成了一幅美麗的豐收畫卷。

圖片17

今年,龍洲鎮一改之前散戶種植模式,提出了“基地+農戶”的新模式,以龍一村、龍二村和龍三村為基地的核心區,連片成塊種植約2千畝香谷米,以點帶面,輻射帶動其他區域,全鎮總計種植面積約1萬畝。為了鼓勵農戶連片成塊的積極性,該鎮免費為片區內農戶發放有機肥、種子“晉谷21號”。“晉谷21號”抗旱性強、出米率高、顆粒圓潤,米色金黃鮮亮、口感綿甜香柔、營養成分豐富,具有極強的普適性。

圖片18

“一畝能産小米500斤左右,我們龍洲的小米米油多,熬出來的稀飯糊糊的特別好喝,每斤賣上7塊錢一畝地也要比種玉米收入高出一兩千元,可算是種著了!”在地裏忙碌的龍三村村民劉文萍喜上眉梢,今年她家就種了20多畝香谷米。

圖片19

“龍鳳貢米”已享譽多年,在市場上一直是供不應求。“逢年過節不送禮,送禮只送香谷米。”身處豐收在望的田地裏,龍三村村支書馮菊梅情不自禁地為香谷米打起了廣告。

圖片20

“通過集中連片、擴大規模,請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對香谷米進行有機認證,增加産品附加值,讓香谷米産業成為農民致富增收的‘香餑餑’。”龍洲鎮鎮長高濤表示。(武子云 通訊員 白淩燕)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