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渭南市2020年Ⅳ級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演練在華陰市舉行

10月21日,由渭南市食安委、渭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中共華陰市委、華陰市人民政府、渭南市食安辦、華山景區管委會承辦,華山旅遊集團公司、太華索道公司、三特索道公司協辦的渭南市2020年Ⅳ級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演練在華陰市舉行。渭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此次演練,並做出具體安排部署。陜西省市場監管局二級巡視員宋藝光、食品安全協調處處長孟大勝蒞臨指導。

1facbbe6be28d9febb935f9c7e286d6

本次演練從華陰實際出發,以著名5A級旅遊勝地華山景區為背景,以遊客集體用餐後發生群體不適為模擬場景,以沙門氏菌引起的食品安全突發事件為主線,全面演練了事件的發生與報告、事件評估、應急響應、現場調查、應急檢測、問題食品控制、應急響應終止、後期處置等環節。演練方案基於食品安全事件的發展過程,應急處置流程科學規範、資訊報告及時、先期處置得當、事件評估迅速,響應及時、處置有力,實現了應急處置的有條不紊、有力有序。通過此次演練不僅檢驗了新修訂的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也檢驗了各職能部門協同應對食品安全突發事件的應急響應、綜合協調和應急處置能力。

151715c92dfa389a97cb6c0dbc1792a

演練結束後,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王文學對演練進行了點評。他指出本次演練在事件發生起因、調查過程、處置方式等各方面貼近實際,各環節銜接順暢,用華陰老腔宣貫食品安全知識,形式新穎,接地氣,群眾喜聞樂見,見效快。演練既檢驗了預案,又磨合了機制,鍛鍊了隊伍,為今後應對類似突發事件提供了可借鑒的範本。

微信圖片_20201022165326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劉凱對本次演練作了總結講話。他強調,應急演練的目的就是檢驗各級各職能部門食品安全事件應急預案的銜接,完善應急處置工作機制,有效防範和科學應對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提升食品安全應急能力,強化群眾自救互救能力。他要求,各級各職能部門及時總結和運用本次演練成果,完善本級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健全食品安全應急工作機制,守護好廣大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圖片_20201022165328

省市場監管局二級巡視員宋藝光對演練成果給予充分肯定。演練結束後,宋藝光帶隊對華山景區食品安全工作情況進行了檢查。

26836d4feced388cfaea60a68e16574

渭南市食安委各成員單位分管領導、各縣市區政府分管領導,市場監管局局長和食品安全應急工作負責人以及華陰市相關單位負責人約500人現場觀摩了演練。

當日下午,市食安辦還組織各縣市區食安辦分管領導和相關人員進行了食品安全應急處置工作專題培訓。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