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咸陽市市場監管局局長王寧赴三原調研並召開香油産品品質安全工作推進會

為加強咸陽市香油食品安全監管,促進香油的高品質發展,進一步強化香油生産企業主體責任,規範生産秩序,消除風險隱患,止滑促升全市香油産業現狀。10月20日上午,咸陽市市場監管局局長王寧一行赴三原縣調研香油相關企業並在三原縣召開了香油産品品質安全推進專項工作會議。

圖片1

王寧一行先檢查調研了陜西三原四季溢香調味有限公司、陜西綠寶鮮調味食品有限公司的産品品質安全情況。然後組織市局食品生産科、三原縣局食品生産股相關人員、三原縣全體香油生産企業法定代表人共90余人召開了香油産品品質安全工作推進會。

會議由咸陽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槐子璽主持,市局食品生産科負責人在會上總結通報了近年來香油風險監測監管工作基本情況;三原縣三友調味品有限公司負責人作為企業代表作表態發言;三原縣相關負責人針對三原香油産業發展及前景規劃作發言。

圖片2

會上,王寧就進一步提高香油産品品質安全強調,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強食品安全意識。三原小磨香油歷史久遠,産業優勢比較明顯。但近年來,小磨香油食品安全形勢不容樂觀,風險隱患較大,與經濟社會發展、人民群眾對食品安全的期盼還有差距。對此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把握機遇、勇於挑戰,通過企業自律加強化監管,全力提升小磨香油品質。二是要堅守底線,消除食品安全隱患。把住食品安全的底線是對食品生産者最基本的要求,企業一定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恪守自律準則,立足自身發展,共同樹立“三原小磨香油”品牌。三是要加強監管,確保食品品質安全。小磨香油是三原的傳統産業,對當地的經濟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要求在監管過程中要與企業一起,同心同力讓企業做大做強,使地方經濟得以健康發展。

最後,王寧指出,食品安全責任重大,保障食品安全需企業與監管雙方共同努力。當前,正值“止滑促升決戰收官”之際,希望企業樹牢主體責任意識,監管人員牢記“四個最嚴”要求,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全力提升小磨香油産品品質水準,為服務全市地方經濟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袁相龍 通訊員 楊海波)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