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貴州銅仁:“四好農村路 ”助力鄉村振興

(社會)(1)貴州銅仁:“四好農村路 ”助力鄉村振興

10月21日,路政執法人員和交警在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農村公路上嚴查公路貨運車輛超限超載。

近年來,貴州省銅仁市把“四好農村路”(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建設作為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通過實施農村公路續建、改建、綠化建設等工程,打造暢通、安全、舒適、美麗的農村公路交通環境,實現行政村公路硬化全覆蓋、村村通農村客運,有力助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銅仁市交通運輸局提供的數據顯示,“十三五”期間共新改建農村公路20924公里,改造危橋251座,油路大中修工程56個。玉屏侗族自治縣和石阡縣被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國務院扶貧辦評為“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

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社會)(2)貴州銅仁:“四好農村路 ”助力鄉村振興

10月21日拍攝的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朱家場鎮大興村“組組通”公路(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社會)(3)貴州銅仁:“四好農村路 ”助力鄉村振興

10月21日,在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朱家場鎮興隆村,村民在修建公路堡坎。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社會)(4)貴州銅仁:“四好農村路 ”助力鄉村振興

10月21日,村民在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新店鎮沙水坪村公交車站乘車。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社會)(5)貴州銅仁:“四好農村路 ”助力鄉村振興

10月21日,在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朱家場鎮街上村油茶基地,採油茶的村民將油茶鮮果打包裝車。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貴州銅仁:“四好農村路 ”助力鄉村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