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鹹新區·白河縣消費扶貧展銷會成功舉辦 600余愛心單位參展

10月20日,在西鹹新區·白河縣消費扶貧展銷會上,上百種扶貧産品令人眼花繚亂,多家愛心企業與扶貧企業簽訂了採購意向,逛展銷會的市民也收穫頗豐,買方買到了質優的好産品,扶貧産品也賣出了好價錢,一舉兩得的好事情讓扶貧産品越來越火爆。

展銷會現場人頭攢動,西鹹新區五個新城上百種扶貧産品齊聚,西鹹新區對口幫扶的白河縣也帶來了茶葉、豆干、粉條等扶貧産品。所有扶貧産品在展銷的同時還通過超拼網進行了線上直播推介銷售。

600余家愛心單位參加活動

企業、市民爭購扶貧産品

西鹹新區、白河縣的50余家扶貧企業參展,來自西鹹新區的規上企業、工會組織、學校、醫院、行業協會等600余家愛心單位參加活動。

五個新城以及白河縣扶貧企業代表分別對各自的特色扶貧産品進行了推介,多家愛心企業與白河縣和五大新城扶貧企業簽訂了採購意向。

9月份,西鹹新區房地産行業協會已有20余家企業購買過40余萬元的扶貧産品。此次展會上,房地産行業協會現場又與多家扶貧企業簽訂了採購意向。“今天簽約後,有七八家企業現場購買了共十余萬元的扶貧産品。”西鹹新區房地産行業協會秘書長葉政説,“展銷會為扶貧成果更好地落地提供了一個平臺,簽約也是為了形成一個長效的扶貧機制,讓企業長期採購扶貧産品,既滿足自用又承擔起社會責任。”

不僅是企業,來逛展銷會的市民們也滿載而歸。“今天給家裏買了白河的土蜂蜜,價格實惠,産品品質也有保證,還支援了脫貧事業,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在創新大廈工作的呂女士表示,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

展銷會建立産銷對接好機制

增強扶貧企業信心

“展銷會的火爆,讓我看到了扶貧産品的市場和潛力,以及大眾的責任感。這不僅是對我們的肯定,還激勵了在村裏設立的社區工廠的工人們,更是對他們工作的認可。”前來參加展銷會的扶貧企業“百年新業”的負責人説。

西鹹新區·白河縣消費扶貧展銷會的舉辦,是西鹹新區推動消費扶貧工作的又一大有力舉措,為西鹹新區及白河縣的扶貧産品供應商及社會各界愛心單位搭建了暢通交流的平臺,力爭讓買方買到好産品、讓扶貧産品賣出好價錢,對西鹹新區建立産銷對接好機制、培育壯大更多好産業起到了積極作用。

目前,在消費扶貧“三專一平臺”建設工作中,西鹹新區已完成了3個專館的建設,確定了中貿優農西安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作為消費扶貧專櫃建設運營單位,並在消費扶貧展銷會現場舉行了消費扶貧專櫃建設授權儀式。

西鹹新區積極探索消費扶貧模式

將開展扶貧産品代理商認定

為積極探索推動消費扶貧模式,西鹹新區還首創了“消費扶貧産品目錄”。經《西鹹新區消費扶貧産品目錄》首批認定、收錄的扶貧産品現有113個,空港新城的紅薯、蜂蜜,灃東新城的多肉植物、木耳,秦漢新城的葡萄、花卉,灃西新城的草莓、健康綠菜,涇河新城的紡織品、洗衣液等都被列入其中。

今年以來,西鹹新區積極組織農産品消費扶貧月活動,打造了葡萄採摘節、紅杏採摘節等特色品牌,共實現扶貧産品銷售額1000余萬元。下一步,西鹹新區 還將開展扶貧産品代理商認定工作,不斷完善消費扶貧體制機制,加速扶貧産品便捷暢通銷售,為扶貧産業高品質發展增動力,為脫貧群眾致富增收及穩定脫貧添信心。(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