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陜西鳳縣:秋色染秦嶺 紅葉入畫來

秋色染秦嶺,紅葉入畫來;色比桃花艷,宛若美人顏。10月18日,2020鳳縣紅葉觀賞季暨“美麗陜西迎全運”秦嶺攝影大賽啟動儀式在紅花鋪鎮永生村舉行,來自陜西省攝影協會及各地市攝影協會、作家協會、大專院校攝影專業師生代表與陜甘川三省戶外騎行愛好者齊聚七彩鳳縣,共同慶祝活動開幕。

mmexport1603088170220

鳳縣地處秦嶺南麓、嘉陵江源頭,森林覆蓋率達80.4%,生態環境優美,地質地貌獨具一格,以“峰奇、路險、石怪、景秀”著稱。每年10月至11月,鳳縣境內的群峰秋色盈金樹葉流丹,呈現出漫山紅遍層林盡染、五彩斑斕的絢麗景觀,是陜西省內著名的秋季旅遊賞紅葉好去處,也是國內浪漫的旅遊縣。在鳳縣,嬌艷似火,瑰麗似霞的20多種紅葉競相鬥艷,山被紅葉遮掩,水被紅葉浸染,道被紅葉鋪成,一叢叢,一片片的霜染紅葉延綿100多公里,形成的令人失魂奪魄的壯美景色,被遊人稱為“百里雲霞”,成為大秦嶺最佳紅葉觀賞區和周邊省市攝影愛好者的紅葉定點拍攝基地。登上紫柏山、靈官峽、通天河、酒奠梁、留鳳關等處的紅葉觀賞平臺,萬般美景盡收眼底,令人不得不讚嘆自然造化之神奇。

mmexport1603088173938

啟動儀式上,十四運形象大使、“美麗陜西迎全運”攝影大賽公益形象大使吳雅楠向活動發來賀信;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發佈了八條2020陜西秦嶺紅葉觀賞自駕旅遊推薦線路;陜西省攝影協會介紹“美麗陜西迎全運”攝影大賽活動安排;攝影大賽組委會向鳳縣授予“美麗陜西迎全運”攝影基地。在活動現場,鳳縣境內的十余家賓館飯店、農家樂、美食傳承人進行了廚藝比拼,椒香排骨、美味蘋果酥、鳳椒酥牛肉等數十道鳳縣地方特色美食讓人垂涎三尺,贏得了各地遊客的一致好評。

mmexport1603088165745

mmexport1603088172176

mmexport1603088167415

本屆金秋紅葉觀賞節歷時一個月,在此期間鳳縣還推出了“百名攝影家作家采風寫生鳳縣、網紅帶你金秋遊鳳縣、鳳縣2020紅葉文創産品大賽及網路攝影展、千人大巴團暢遊七彩鳳縣”等多項旅遊采風活動,您不妨也來鳳縣用手中的相機、畫筆留住金秋時節最美的瞬間,欣賞一番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的秋日美景吧。(通訊員 田俊雅)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