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輿情數據

從數據看長假:接待國內遊客6.37億人次

國慶長假期間,隨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復工復産的全面推進,旅遊、交通、餐飲、消費、文化……許多領域加速復蘇,社會生活穩定有序。一項項數據表明,經歷大疫大災的考驗,我國制度優勢充分轉化為治理效能,治理能力顯著提高。

  連續53天無新增本土病例

來自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7日24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已連續53天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

與此同時,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2時23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71421例,達到35659007例;死亡病例增加4427例,達到1044269例。

  接待國內遊客6.37億人次

記者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綜合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通信運營商、線上旅行服務商的數據測算,10月1日至8日,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6.37億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恢復79.0%;實現國內旅遊收入4665.6億元,按可比口徑同比恢復69.9%。

國內旅遊業的復蘇與亞洲其他一些地區以及歐美的旅遊業形成了鮮明對比。外媒報道稱,中國已基本遏制了疫情,國內旅行的諸多限制也已取消,黃金週期間,中國國內遊出現顯著反彈。

  銀聯網路交易額2.16萬億元

中國銀聯數據顯示,國慶長假前7天銀聯網路的交易金額達到2.16萬億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6.3%。從消費熱點來看,今年國慶長假西部遊、長途遊受到追捧,西藏、新疆和寧夏是消費金額同比增長最快的地區。

前不久,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發佈報告顯示,除中國外,二十國集團第二季度國內生産總值出現史無前例的下跌,平均環比下降11.8%,而中國呈現“V”字反彈,環比上漲11.5%,成為唯一實現正增長的國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計,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今年的增長率為-3%,明年將反彈至5.9%,中國將是唯一預計今年能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全國電影票房突破38億元

數據顯示,10月1日至8日,全國電影票房總計突破38億元,接近去年同期的44.66億元,這一成績成為中國電影國慶檔票房第二。美國《綜藝》雜誌刊文稱,中國電影票房已反彈至疫情暴發前的高度,中國上週末總票房近2.6億美元,北美僅為830萬美元,“中國今年有望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

全球其他主要電影市場受疫情影響,目前正舉步維艱。美國第二大院線Regal Cinemas的所有者Cineworld Group宣佈,該公司將暫停美國的536家影院和英國的127家影院的運營。此外,包括《沙丘》在內的眾多原定年底將於北美上映的好萊塢大片也已推遲至明年。(記者 王奇)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從數據看長假:接待國內遊客6.37億人次)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