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務輿情

成都通報5起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典型案例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紀委監委通報5起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典型案例。

1.雙流區教育技術裝備管理中心原主任江光智利用職權違規招投標等問題。2014年至2020年,江光智利用其負責全區教育系統教學儀器、設備的招標採購、品質監督和合理調撥等工作職務便利,為投標商家提供幫助,並收受商家代表牟某等20人所送現金數百萬元。同時,江光智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8月,江光智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2.邛崍市委黨校原常務副校長季正修利用職務之便串通招投標問題。2017年至2019年期間,季正修利用職務便利,在政府採購項目中違規幫助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中標,獲得邛崍市某基地服務項目運營資格,並收受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尹某送予的感謝費37萬元,全部用於個人生活開支。2020年4月,季正修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2020年7月,季正修因犯受賄罪、串通投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5個月,並處罰金25萬元。2020年8月,涉案款物上繳國庫。

3.成華區原桃蹊路街道辦事處社建科科長劉麗妮在工程項目招標工作中履職不到位問題。2014年5月和7月,原桃蹊路街道辦事處為推進踏水社區和怡福社區辦公用房改造項目開展,在代理公司建議下,通過違規拆分工程項目方式,規避政府採購和公開招標,違反了國家法律法規。時任桃蹊路街道辦事處社建科科長劉麗妮,負責工程項目的推進工作,負有直接責任。2020年8月,劉麗妮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新都區水務局原規劃建管科科長楊韜違規收受錢款問題。2016年11月至2018年11月期間,時任新都區水務局規劃建管科科長楊韜,在組織並參與水利招投標項目初設方案評審過程中,以“評審費”的名義先後7次收受設計單位支付的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錢款共計4600元。2020年7月,楊韜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項已全部收繳。

5.都江堰市原安龍鎮東風社區主任李鳳英履職盡責不到位問題。2017年3月,李鳳英作為原安龍鎮東風社區村道整治工程項目競爭性談判工作負責人,在談判工作中未通過抽籤確定競標單位推介順序,未進行議事會成員第二次無記名投票就確定了中標單位,不符合相關規定的競爭性談判會議程式。2017年4月,李鳳英在代表東風社區村民委員會與中標單位簽訂施工合同時,審核把關不嚴,合同約定價款與競爭性談判價格不一致,在一定範圍內造成不良影響。2020年7月,李鳳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成都通報5起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典型案例)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