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高陵區:代辦重大項目 創優營商環境

規劃、環評、施工許可等頭緒繁雜一直以來是項目籌建過程中最讓辦事企業和群眾頭疼的一件大事,既耗時又費力。按照全市服務重大項目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的工作要求,西安市高陵區堅持以審批服務便民化、高效化為出發點,積極為重大項目建設提供保姆式“一對一”貼心服務,積極推行重大項目“容缺受理”“告知承諾”“到府審批”“全程代辦”,由原來的“企業群眾跑”變為“政府跑”,最大限度減少群眾跑腿次數,壓縮辦理時限。

7月6日,一場圍繞市級重大項目——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建設項目代辦協調會在西安市高陵區行政審批局召開,協調會對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項目建設過程中涉及的規劃許可、人防審批等審批事項辦理流程、材料、時限進行了面對面對接溝通,並就下一步相關審批事項進行了預先研討。目前,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項目建設在高陵區行政審批局代辦服務的幫助下,已完成能評、防雷、防震、規劃、人防等前期資料準備及申報工作,並第一時間為項目配套的餐廳、超市等場所到府辦理了公共衛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大大壓縮了手續辦理時間,提高了辦理效率,為重大項目推進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今年以來,為切實做優做實重大項目審批服務工作,保障項目快速落地、企業快速投産,西安市高陵區堅持“快字當頭”“優字至上”的服務理念,以增強辦事企業和群眾獲得感為導向,持續聚焦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推行項目代辦“管家服務”,確保項目審批手續各環節無縫對接,建設環境“零干擾”;瞄準項目審批提速的發力點,求轉變、尋突破,聚焦減材料、減環節、減流程,創新推行“受理+踏勘+審批+頒證”一條龍審批服務新模式,全力打造市政公用設施報裝“一窗式”審批服務,累計為110余家項目企業提供幫辦代辦、主動辦、容缺辦、告知承諾辦等審批服務。(彭昌堤 通訊員 賀建曉)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