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組織開展“紅領巾大講堂”主題活動 加強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

6月22日,由共青團西安市委、西安市少工委主辦,西安市“紅領巾大講堂”工作室、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青年戰‘疫’英雄宣講團”承辦的“抗疫情學先鋒”主題宣講活動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學舉行。

此次活動邀請了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東院耳鼻喉科醫生王淦平進行宣講。2020年2月7日,王醫生作為西安交大一附院第四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出征武漢,入駐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八病區,負責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會上,王醫生帶著現場師生們共同回顧了那段難忘的戰“疫”時光,他從“疫情中的武漢——我的所想與所見”“疫情中的我們——醫護人員的所作所為”“疫情期間的溫暖——感受醫務工作者的幸福”“跟黨走——到祖國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四個方面,生動講述了他與同事們在疫情期間的所作作為、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王醫生用樸實的語言講述了抗“疫”期間的生活、工作,再現了他們逆行馳援、與時間賽跑、與病魔奮戰的點點滴滴感人場景。“能做為一名醫務人員,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為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不懈努力,這是我一生的榮耀。”王醫生動情地説到。

王醫生的講述深深觸動了在場的全體師生,他們被抗疫英雄捨生忘死的精神氣慨所打動,不時發出陣陣掌聲。隨後,少先隊員們向王醫生獻上鮮花,並送上同學們親手繪製的手抄報,委託王醫生帶回交大一附院送給可親可敬的白衣天使們,表達對他們的深深敬意。

英雄和榜樣的力量給同學們指明瞭努力的方向,通過開展“紅領巾大講堂”活動,為學生們普及科學防護知識,傳輸愛國主義教育,用援鄂“戰場”上的所見所聞、所悟所感為師生們奉上一道“精神大餐”。廣大少先隊員更加明確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堅定了為祖國做貢獻的決心。(記者 劉濤)

來源:央廣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組織開展“紅領巾大講堂”主題活動 加強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