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高新區“行政審批仲介超市”運營初見成效

運營53天, 累計提供仲介服務60次, 成交額近3500萬元。近日,記者從西安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獲悉,自今年4月29日正式掛牌對外運營以來,高新區行政審批仲介超市便已實現涉審服務質效“雙提升”。

據了解,作為全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改革試點單位,西安高新區今年以來緊緊圍繞“工建審批75日辦結”總體目標,大膽探索、先試先行,積極推行“容缺審批”“承諾備案審批”“聯評聯審”“聯合踏勘”等創新制度,率先建成全市首家實體行政審批仲介超市,並於4月29日正式對外運營。

據高新區行政審批局負責人介紹,在工程建設項目審批過程中,在涉及工程諮詢、施工圖審查、規劃編制、工程設計等服務時,往往需要由第三方機構來完成。而這些機構多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服務品質良莠不齊。為此,高新區徵集了一批口碑好、服務優的機構入駐高新區行政審批仲介超市,通過資源集中優化配置,不僅能加快審批速度、提升審批品質、規範服務標準,還能減少群眾來回跑腿的可能。截至目前,該仲介超市共有38家仲介機構簽約入駐。

自4月29日正式運營以來,高新區行政審批仲介超市便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前來辦理業務的企業群眾點讚審批服務效率提升的同時,仲介服務機構的業務量和成交額較之以往也有了顯著的提升。對此,首批入駐該仲介超市的天然天能環境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冰讚嘆:“進入仲介超市後,以往‘仲介找項目’變成現在‘項目找仲介’,不僅客戶資訊來源準確性、集中度大大提高,業務範圍和接單量也明顯增加了。”

西安有色西勘測試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也表示,自進駐高新區行政審批仲介超市後,其累計成交業務15筆,成交金額910萬。此外,中國有色金屬工業西安勘察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成交業務18筆,成交金額828萬。

西安高新區行政審批仲介超市的建成運營對規範仲介服務標準、降低企業成本、提升服務效能有著明顯的積極作用,同時也是自貿區高新功能區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創新舉措。下一步,西安高新區將持續聚焦工建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落實簡政放權、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企業群眾的體驗感和獲得感。(記者 劉濤 通訊員 楊皓 魯維

來源:央廣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西安高新區“行政審批仲介超市”運營初見成效)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