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經開區組織開展“安全生産月”活動

今年6月是第19個全國“安全生産月”,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關於開展2020年“安全生産月”活動的通知》精神,西安市經開區經發保潔公司緊緊圍繞“消除安全隱患,築牢安全防線”為主題,積極保障一線保潔人員的健康權益,切實增強員工應急處置能力,強化應對高溫中暑救援技能。6月18日,組織100余名保潔人員開展防暑降溫應急知識培訓及救援演練活動。 

演練前,為使現場作業人員更好的掌握防暑降溫知識, 快速有效地對中暑人員進行救助,聘請專業醫生對高溫中暑預防和急救等專業知識培訓,同時專業醫生利用人體模具對保潔人員講解出現中暑情況下如何救治,保潔人員進行實操練習;並對此次演練進行交底,明確分工職責。

演練中,為使現場操作人員更好的掌握防暑降溫知識, 在專業人員實地指導下,演練現場模擬人員發生中暑後,以分組、分次的方式組織保潔人員對不同中暑程度進行演練救治,應急救援小組能夠按照整體的救治流程進行演練。

演練後,各小組對這次演練整個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今進行總結、分析,切實做到防暑演練進現場,平安度夏有保障。通過這次演練,也進一步增強了員工的自我保護意識,使大家對高溫防暑事故應急預案的求救程式,救援的操作方法都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活動最後,開展百人安全承諾簽名活動,要求公司所有員工範圍內開展安全行動從我做起,人人遵守操作安全規則的安全要求及承諾。

來源:中國日報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西安經開區組織開展“安全生産月”活動)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