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新疆今年冰雪旅遊大幕開啟近440項活動共用“冬遊盛宴”

上週末的一場大雪,讓新疆北部各地進入冬季,許多滑雪場借助這場大雪的東風,紛紛開啟冰雪旅遊的大幕,迎來享受冰雪“速度與激情”的滑雪愛好者。烏魯木齊城南的絲綢之路滑雪場開門首日迎來5600余人,逾千人穿上雪板從山頂的雪道上飛馳而下。

記者從19日舉行的第十四屆新疆冬季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簡稱冬博會)上獲悉,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新疆將舉辦120項冰雪體育活動、319項民眾性文化旅遊活動,進一步帶動新疆冰雪旅遊發展,全面開展今冬明春旅遊,達到全民參與、歡樂共用冬春季旅遊盛宴的目的。

冬博會開幕式將於11月27日在阿勒泰舉行。同期,新疆各地將全面開啟冬季旅遊的大幕。新疆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古麗·阿不力木説,隨著冬博會持續舉辦,會展規模、內容和人數逐年擴展,影響力也不斷擴大。2006年前,新疆冬季旅遊人數僅為90余萬人次,經過十餘年持續打造和發展,2018年年底該數字上升到3000萬人次以上。

據介紹,本屆冬博會主體活動仍然在阿勒泰、烏魯木齊兩地分別舉辦,主要是為了持續打造以阿勒泰、烏魯木齊兩地為龍頭的冰雪旅遊目的地,培育新疆冬季旅遊品牌,提升新疆冰雪旅遊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烏魯木齊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軍稱,烏魯木齊有近半年的漫長冬季,冰雪資源豐富,是全國十佳冰雪旅遊城市,也是全世界最適合開展冰雪旅遊的地區之一。今年組織60項以“旅遊+樂雪+文化+美食+博覽”為主題的冬季活動,以滿足民眾的冬季旅遊需求。

古麗·阿不力木説,近年來,新疆冬季冰雪旅遊活動呈現出內容豐富、業態形式多樣、參與性強等特點,這將對加快推動新疆冬季旅遊市場主體的培育、完善景區配套服務功能,豐富旅遊産品供給,促進冬季旅遊發展等方面産生積極的影響。

地處中國西北的新疆,有著冰雪旅遊的良好自然條件,每年11月後,潔白的雪花覆蓋天山南北,一直持續到來年的4月左右。(記者 孫亭文)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新疆今年冰雪旅遊大幕開啟近440項活動共用“冬遊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