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國家衛健委公佈抗流感病毒藥物

昨天,國家衛健委發佈《流行性感冒診療方案》(2019版),公佈目前上市的三類抗流感病毒藥物以及中醫流感治療方案。

重症或有重症流感高危因素的患者,應儘早給予經驗性抗流感病毒治療,不必等待病毒檢測結果。發病48小時內進行抗病毒治療可減少並發癥、降低病死率、縮短住院時間;發病時間超過48小時的重症患者依然可從抗病毒治療中獲益。非重症且無重症流感高危因素的患者,在發病48小時內,充分評價風險和收益後,再考慮是否給予抗病毒治療。

依據方案,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感染流感病毒後較易發展為重症病例,應給予高度重視,儘早進行流感病毒核酸檢測及其他必要檢查,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高危人群包括:小于5歲的兒童(小于2歲的兒童更易發生嚴重並發癥);65歲及65歲以上的老年人;伴有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心血管系統疾病(高血壓除外)、腎病、肝病、血液系統疾病、神經系統及神經肌肉疾病、代謝及內分泌系統疾病、惡性腫瘤、免疫功能抑制等疾病人群;肥胖者以及妊娠及圍産期婦女。(記者 劉歡)

來源:北京日報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公佈抗流感病毒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