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關愛貧困人口 西安高新區扶貧日系列活動暖人心

10月17日是我國第六個扶貧日,也是第27個國際消除貧困日。為進一步引導全社會關注健康扶貧、關心關愛貧困人口,西安高新區在秦渡街辦裴家寨村委會舉辦了以“不忘初心使命,服務百姓健康”為主題的扶貧日系列活動,西安市衛健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榮亮,財務處處長、扶貧辦副主任劉靜華到場指導。

活動期間,西安高新區14家街道(中心)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醫療機構結合扶貧路上的心得體會,為群眾送上了自編自演的歌曲、舞蹈、小品、快板等文藝節目。義演結束後,西安市第一醫院、陜西省森工醫院等省市6家醫院選派了知名度高、臨床經驗豐富、能代表醫院專業特色的醫療專家,攜帶急救和常用藥品、診療儀器設備、急救或體檢車輛,為群眾免費測量血壓、血糖、疾病診斷、檢查身體等醫療衛生服務。

圖片1

活動期間,榮亮、劉靜華及西安高新區文旅健康負責人劉明一起慰問義診工作人員、走訪貧困戶,局機關黨員分組走訪貧困戶,主要詢問貧困人口基本醫療有保障情況及徵求對健康扶貧工作的意見及建議,並對貧困人口進行了健康扶貧政策的宣傳。

活動當天下午,由省市6家義診醫院、對口幫扶醫院和各街道(中心)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組成的醫療小分隊,通過健康知識講座、義診諮詢、入戶巡診等方式進村入戶開展送醫藥、送政策、送健康、送溫暖活動。同時,入戶為行動不便、患大病、慢病等貧困人口檢查身體,進行藥物指導,提供個性化診療方案,宣傳健康扶貧政策。

圖片2

西安高新區文旅健康局結合疾病預防“八大行動”要求,通過設立諮詢臺、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開展健康扶貧政策宣講,普及疾病預防控制健康知識、幫助貧困人口建立預防疾病理念。

本次活動,不僅為群眾送上了豐富的文化大餐,提高了廣大群眾對健康扶貧政策知曉率,普及了健康知識,更有效激發了廣大醫務工作者踐行“不忘初心使命,服務百姓健康”的責任感、使命感,營造人人關心、人人參與健康扶貧的良好氛圍,凝心聚力,提振士氣,堅決打贏健康扶貧攻堅戰。

圖片3

據悉,西安高新區本次“不忘初心使命,服務百姓健康”系列活動於9月20日啟動,前期各街道(中心)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結合“三比一提升”(比責任落實、比盡銳出戰、比精準措施,提升脫貧攻堅品質)活動,已經組織各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各分會場開展疾病篩查、免費體檢、義診諮詢、健康知識宣教等活動。

據不完全統計,本次義診活動(含分會場)義診3500余人次,免費測血糖、血壓1800余人次,健康指導2700余人次,政策諮詢2300余人次,發放各類宣傳品1萬餘份,發放藥品600余盒。受到群眾廣泛參與和一致好評,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建好首善區營造濃厚氛圍。(西安高新區)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