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陜西省公安廳部署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百日大會戰

10月15日,陜西省公安廳在全省公安機關部署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百日大會戰。

此次大會戰從即日起開始至2020年1月底結束,陜西全省公安機關將以重點地區、行業、領域為突破口,緊盯重大案件、“保護傘”、“關係網”和經濟基礎不放鬆,確保打深打透、除惡務盡。期間,各級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加大深挖整治力度,全力在破案攻堅、打傘破網、打財斷血、行業治理四個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時,迅速開展線索大篩查、案件偵辦大攻堅、打財斷血大突破、重點領域大整治、第二戰場大挖掘等五個專項行動,持續加力把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推向深入。工作中,各地公安機關將採取持續輪番滾動摸排、發動群眾舉報線索等措施,力爭再發現一批有價值的涉黑涉惡線索,確定一批重點案件。將把徹底摧毀黑惡勢力經濟基礎作為重要目標,成立專家組對重點案件逐一研究,確保深挖徹查、打財斷血。將對涉黑涉惡和黃賭毒等問題突出的重點領域,採取分級分類掛牌整治、異地用警、提級辦理等措施進行集中整治,偵辦一批大要案件,打掉一批職業犯罪團夥。

陜西省公安廳要求,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第2次推進會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推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突出破案攻堅,進一步加大督辦力度、偵查力度,儘快實現案件突破。要堅決“破網打傘”,推廣完善好的工作模式,提高工作質效。要精準“打財斷血”,把摧毀黑惡勢力“經濟基礎”作為偵查辦案的重要內容,全面深挖涉黑涉惡資産。要健全長效機制,推動建立預防打擊黑惡勢力犯罪長效機制,以社會治理創新為載體,全面推廣“無黑無惡”創建活動,營造“黑不生、惡不出”的長治久安環境。(強一飛)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