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陜西推20項舉措同步夠格建交通強省 目前超限超載率處於較低水準

陜西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新聞發言人丁勝仁介紹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今天(10月11日)上午,陜西省委宣傳部與陜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辦公室共同舉辦“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新聞發佈會第六場,介紹陜西省全面深化改革,開啟交通強省建設新征程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的有關情況,記者從會上了解到,陜西境內高速公路超限超載率處於較低水準。

水陸空運樣樣都有20項舉措同步夠格建交通強省

2019年9月14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交通強國建設綱要》。為抓好交通強國戰略在陜西的落地生根見效,陜西省交通運輸部門將先行先試、打造示範,提出20項具體目標任務來同步夠格建設交通強省。

陜西將全面加快寶雞至坪坎、安康至嵐皋等國家高速公路建設。建成綏德至延川、平利至鎮坪等高速公路,全面解決剩餘9個縣通高速公路問題。新增高速公路1000公里以上,到“十三五”末,高速公路通車總里程確保突破6000公里。

加快西安至銀川項目實施,爭取儘快全面開工西安至延安、西安至十堰以及西安至安康、延安至榆林等高速鐵路項目,著力推進西安至法門寺等城際鐵路建設。全面完成漢江洋縣至安康航道整治,積極推進旬陽、蜀河、白河等水電樞紐過船設施建設。加快推進黃河壺口至禹門口等航運工程前期工作。

全力推進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開工建設,加快榆林機場擴建、安康機場遷建及寶雞、府谷、定邊、華山等支線機場新建項目。到2020年,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超過5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超過45萬噸。

有序推進深度貧困村集中居住30戶以上自然村通組路建設

陜西將建設咸陽機場、西安站等一批國家級樞紐和咸陽高客站、漢中、楊淩等一批區域級樞紐,打造一批都市級樞紐,有序推進一批縣區普通客運站場建設和改造。到2020年,二級以上客運站聯網售票率達到100%。

加快建設西安港、西鹹空港2個國家級貨運樞紐,著力實施延安城北、商山等一批公路物流園區和西安新築、寶雞陽平等一批鐵路物流中心。實施幹線公路4000公里以上。到2020年國道二級以上公路比重力爭達到70%,縣城過境問題得到全面解決。在確保“兩通”目標實現的基礎上,有序推進深度貧困村集中居住30戶以上自然村通組路建設。積極推進通村公路“油返砂”路段整治。

陜西境內高速公路超限超載率處於較低水準

昨日312國道無錫段一高架橋發生坍塌,超限超載車輛也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記者在發佈會上了解到,在治超工作方面,陜西在日常工作的同時,通過資訊支撐來實現科技治超,與全國平均水準相比步伐比較超前。

據丁勝仁介紹,陜西境內的高速公路實行計重收費,通過提高超載超限違法成本,使獲取的利益低於違法成本的方法來治超。目前,陜西境內高速公路超限超載率一直處於較低水準。而在幹線公路治超方面,陜西省交通運輸廳聯合陜西省公安廳,按照交通運輸部和公安部的要求建設了電子抓拍的系統,加大科技化資訊化投入,從根本上解決超載超新的問題,目前來看效果不錯。

此外,《三年行動計劃》中也提出要全面開展公路設施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治理,計劃實施生命安全防護工程約3萬公里,改造危橋病隧1萬延米。陜西近年來持續開展道路隱患排查、危橋病隧治理以及在缺橋少涵的農村公路上建設生命防護工程。方案、措施、投入均已到位,效果正在逐步顯現。(記者 劉望) 

 

來源:西部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陜西推20項舉措同步夠格建交通強省 目前超限超載率處於較低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