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西安面向社會公開招錄消防員10月10日前可網上報名

為有效履行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的職責使命,根據相關法規政策,西安市關於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2019年度第二次面向社會招錄消防員。

9月29日,華商報記者從西安消防支隊獲悉,經應急管理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批准,此次陜西省消防救援隊伍共招錄消防員558名,均為男性,其中:定向招錄退役士兵223名,公開招錄社會青年335名。西安市名額分配待網上報名及資格審查結束後,由省消防員招錄工作辦公室根據各市(區)資格審查合格人數和消防救援隊伍編制情況另行公佈。

招錄條件與範圍要求:(一)具有中國國籍;(二)遵守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産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三)志願加入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四)年齡為18周歲以上、24周歲以下(出生日期在1994年10月11日至2001年10月10日之間),大學本科以上學歷人員年齡放寬至26周歲(1992年10月11日以後出生),對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專業人才,經應急管理部批准年齡可放寬至28周歲(1990年10月11日以後出生);(五)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六)身體和心理健康;(七)具有良好的品行(八)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定向招錄退役士兵須為解放軍或武警部隊服役期滿退役士兵(含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正常退出消防員)。

消防員招錄採用網上報名的方式,資格審查採取網上初審、現場復核的方式進行。招錄對象可在2019年10月10日18時前登錄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消防員招錄平臺(http://xfyzl.119.gov.cn),查詢瀏覽招錄資訊,註冊進入消防員招錄線上報名系統。招錄對象須憑註冊的身份證號碼和密碼列印准考證,查詢招錄進度,請務必牢記。報名時,招錄對象可按照個人意向選擇在戶籍地省份或經常居住地省份報名。由於西安市無森林消防救援隊伍,招錄對象報名時只可報考消防救援隊伍。

通過資格審查的招錄對象,持身份證、准考證參加後續招錄考核。考核項目順序按照體能測試和崗位適應性測試、心理測試和面試、體格檢查、政治考核進行。西鹹新區資格審查合格人員併入西安市招錄點考核。

消防員招錄堅持資訊公開、過程公開、結果公開,主動接受監督。此次招錄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

西安市消防員招錄點諮詢電話: 029—86750117 (佘欣)

來源:華商網-華商報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西安面向社會公開招錄消防員10月10日前可網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