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西安市第四醫院千余醫護人員與患者共唱《我和我的祖國》

9月20日,西安市第四醫院舉行了“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主題快閃活動,千人齊唱《我和我的祖國》。醫院領導、職工、離退休的老員工及家屬、來院患者駐足齊唱,四院人用歌聲向偉大的祖國深情表白,齊心共祝祖國繁榮昌盛。

歌曲演奏之前,大家注目國旗,心藏愛國之心。西安市第四醫院院長李興洲帶領職工宣誓:“在偉大的祖國迎來70週年華誕之際,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我們在此莊嚴宣誓: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聲音響徹四院,千名醫務工作者用有力的語言,斬釘截鐵向祖國表達自己的決心。

廣仁文化石前,纖指彈奏清箏古韻,大家手持五星紅旗唱響:“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嘹亮的歌聲,優美的旋律似行雲流水,漫過在場每一位人員心頭,感染著每個人,人群匯聚到醫院住院一部樓前,大家手中搖曳著紅旗,旁邊不時有來院的患者加入其中,共同用歌聲表達著對偉大祖國的美好祝願。

當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的橫幅從住院部樓前落下時,千人搖動著紅旗,仿佛一片跳動的紅海,將醫院染成一片喜慶的紅色。古箏聲、合唱聲、歡呼聲、祝福聲等交織輝映,匯成一片歡樂的海洋,和著祝福的氣球,繚繞在四院的上空。千人齊聲共祝,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西安市第四醫院院長李興洲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凝聚四院人的民心,在以後的工作中,能夠緊跟祖國的步伐,在新時代做出新的奮鬥。(郝榮嬌)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