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假藥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成效顯著 搗毀黑窩點13個查獲各類藥品3044種

9月20日上午,西安市委宣傳部(市委文明辦)、市市場監管局、市公安局在西安市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了西安市“集中治理誠信缺失突出問題 提升全社會誠信水準”工作系列新聞發佈會第三場發佈會。

圖片1

發佈會現場,西安市市場監管局通報了2018年以來西安市藥品稽查打假工作的相關情況。市公安局環境與食品藥品犯罪偵查支隊介紹了打擊藥品違法犯罪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效,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圖片2

2018年以來,西安市假藥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成效顯著,西安市市場監管局藥品稽查部門立案1774起,罰沒款1444.37萬元;先後組織開展了五次專項稽查行動;受理群眾投訴舉報943起;搗毀黑窩點13個,查獲各類藥品3044個品種,共計290334盒(瓶、袋);辦理大案要案(依法移送公安機關案件)32起,配合抓獲犯罪嫌疑人19人。

圖片3

同時,通過政府官方網站和“西安市打擊侵權假冒資訊平臺”兩個途徑同步向社會公開行政處罰案件資訊,公開率100%。市公安機關環食藥偵部門共立藥品類犯罪案件96起,抓獲涉案嫌疑人103人,刑拘101人,批准逮捕21人,移送起訴12人,涉案金額6500余萬元人民幣。成功偵破了4起公安部督辦案件和7起陜西省公安廳督辦案件,偵破的“西安王某民等人非法經營藥品案”、“3.19”生産銷售假藥案和李某潔等人生産銷售假藥案等重大案件,得到了各級領導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強一飛 郝榮嬌)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