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國慶假期 國內遊價格平均漲幅35% 陜西成國內遊十大熱門目的地

記者昨日獲悉,中國旅行社協會等聯合發佈的《2019國慶黃金周旅遊趨勢報告》顯示,國慶假期,國內旅遊價格平均漲幅35%,陜西成國內遊十大熱門目的地。

國內遊平均漲幅35%

報告顯示,與節前相比,國慶期間旅遊産品價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其中,國內長線遊産品平均漲幅約為35%,周邊遊漲幅10%-15%不等;出境短線遊産品價格普遍上漲30%左右,出境長線遊産品價格漲幅較短線産品稍低,為10%左右。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國慶假期錯峰出遊的趨勢並不明顯,預計國慶出遊人數將從9月30日左右開始猛增,並在10月1日國慶節當天達到峰值。

紅色旅遊人氣十足

出遊主題方面,選擇較為豐富,賞秋遊、美食遊、紅色旅遊、戶外遊、鄉村遊、海島遊、樂園遊、蜜月遊、郵輪遊等較為熱門。此外,參與國慶紀念活動、瞻仰革命聖地、遊覽紀念館等紅色旅遊,將在國慶期間保持較高人氣,愛國教育、戶外拓展、民俗體驗、農旅休閒等多元化主題頗受遊客歡迎,熱門景點有天安門廣場、井岡山風景旅遊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毛澤東同志故居、遵義會議會址、延安紀念館、西柏坡景區、沙家浜革命歷史紀念館、嘉興南湖革命紀念館、古田會址等。

陜西成國內遊熱門目的地

截至目前,國內遊熱門目的地包括雲南、海南、西北連線、新疆、四川、廣西、福建、廣東、華北連線、陜西,“南下西進”趨勢明顯。國內大部分旅遊目的地進入最佳賞秋季,受遊客青睞的賞秋目的地有四川稻城、西藏墨脫、雲南騰衝、新疆塔裏木、內蒙古額濟納旗、青海格爾木、雲南麗江、四川米亞羅、吉林長白山、湖北神農架。不少遊客預訂了“額濟納旗胡楊林+居延海+怪樹林+敦煌莫高窟+張掖+嘉峪關+祁連雙飛8日遊”、“新疆天山大峽谷+胡楊林+庫車+庫爾勒+塔裏木河+天池+吐魯番雙飛8日遊”等線路。陜西的紅色旅遊、歷史文化景點、山水遊、特色街區和鄉村旅遊等等,格外受關注。

出境蜜月遊火爆

出境長線遊熱門目的地前十名包括俄羅斯、法國、瑞士、義大利、英國、西班牙、葡萄牙、德國、土耳其、迪拜,出境短線熱門目的地前十為泰國、日本、印度尼西亞、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汶萊、菲律賓、柬埔寨、緬甸。海島遊方面,風景唯美、帶有浪漫色彩的海島一直是眾多遊客嚮往的度假勝地,同時國慶是結婚新人蜜月旅遊的好時機,多數新人將海島作為蜜月首選。(記者 姬娜

來源:三秦都市報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國慶假期 國內遊價格平均漲幅35% 陜西成國內遊十大熱門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