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壯麗70年 豐收時節看三秦”全媒體採訪活動在西安啟動

9月19日下午,由中共陜西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陜西省農業農村廳主辦的“壯麗70年 豐收時節看三秦” 全媒體採訪活動在西安啟動。陜西省農業農村廳總農藝師戴建昌、省委農辦秘書處處長王軍、省農業宣傳資訊中心主任陳蕪川共同為全媒體採訪團授旗。

圖片9

戴建昌表示,今年農民豐收節恰逢新中國成立70週年,佳節聯袂、喜事成雙。同時今年也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歷史交匯期,做好豐收節宣傳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去年豐收節期間陜西的省市縣村舉辦各種節慶活動300多場,參與人數達到了近千萬人次,今年陜西將繼續開展百餘項活動,慶祝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

圖片10

戴建昌希望參與活動的媒體記者們能夠充分發揮報紙、廣播、電視等傳統媒體的影響力和網站、微信、微網志、手機客戶端等新媒體優勢,到各地挖掘宣傳報道農民豐收的喜悅,農業豐産的景象,農村繁榮的面貌,讓更多的農民群眾過好中國農民豐收節這個“好貨的節、吃貨的節、洋活的節、紅火的節”。

陜西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廣播新聞部記者惠鑫代表媒體記者發言時説,將充分踐行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的“四力”要求,深入基層,到採訪一線,發揮媒體記者的觀察力、發現力,采寫出一批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新聞佳作。

圖片11

記者了解到,未來五天,採訪團將分為陜北、關中、陜南三組,深入全省各地報道基層豐富多彩的節日活動、展示各地優勢特色農産品喜獲豐收的場景、呈現基層群眾豐收節裏滿滿的獲得感、幸福感、光榮感,也對我省“3+X”工程、農村人居環境、鄉村振興戰略的階段性成果進行宣傳。同時,採訪團還將重點報道在丹鳳縣舉辦的第二屆農歌大賽和在渭南舉辦的“中西部五省市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暨陜西特色農産品展銷及慶祝農民豐收節”活動。

圖片12

據悉,本次主題宣傳活動邀請了新華社、農民日報、陜西日報、當代陜西、陜西畫報、華商報、三秦都市報、陜西農村報、西安晚報、農業科技報、各界導報、西北資訊報、陜西廣播電視臺、陜西衛視、農林衛視、陜西新聞廣播、陜廣新聞、陜西農村廣播、人民日報海外網、中國網、中華網、國際線上、西部網、陜西傳媒網、陜西網、新浪網、鳳凰網、騰訊大秦網等40余家媒體全程參與。(王耀進)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