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場觀察

中國銀行獲准擔任菲律賓人民幣業務清算行

記者17日從中國銀行馬尼拉分行獲悉,中國人民銀行在當日發佈公告稱,正式授權中國銀行馬尼拉分行擔任菲律賓人民幣業務清算行。

至此,中國銀行已在中國港澳臺地區以及德國、法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匈牙利、南非、尚比亞、美國、日本、菲律賓擔任人民幣清算行。

菲律賓是開拓“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互聯互通的重要節點。中菲在貿易、基礎設施建設、製造業、旅遊業等方面存在大量合作機會。為便利雙邊經貿往來及投資合作,中菲兩國央行在2018年11月正式簽署了關於建立人民幣清算安排的合作備忘錄,並指定了人民幣清算行。

中國銀行馬尼拉分行致力於拓展人民幣在菲使用,併發行了菲律賓首張人民幣比索雙幣借記卡,建立了當地人民幣清算系統,並協助菲律賓政府先後兩次在中國銀行間市場發行熊貓債,總價值達到39.6億美元。(記者鄭昕、袁夢晨)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中國銀行獲准擔任菲律賓人民幣業務清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