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貧

勉縣推動茶産業持續健康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勉縣狠抓茶葉基地管理,積極推廣清潔化加工、生産,大力推行以“品質”為核心的茶葉生産方式,推動了茶産業持續健康發展。

在基地管理上,該縣不斷加強無性係茶園建設,今年春季,全縣新建無性係茶園800余畝,秋季又落實栽植面積1000余畝,推廣綠色和無公害茶園管理技術12萬畝,已有9家茶葉企業通過有機、綠色、無公害等認證。同時,大力引進清潔化、連續化茶葉生産機械,淘汰陳舊、落後設備,建成綠茶清潔化生産線12條。在茶葉品質管理上,組織縣域內茶企定期開展茶葉品質檢測,逐步推行産品可追溯制度。今年6月,該縣兩家茶企生産的漢中仙毫、漢中紅茶在第十三屆西安國際茶葉博覽會上獲得金獎。近日,又一茶企生産的漢中仙毫、漢中毛尖被2019歐亞經濟論壇秘書處指定用茶,極大地提升了勉縣茶葉知名度。

同時,在中央電視臺《漢中仙毫》公益廣告的宣傳和推廣下,勉縣茶葉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有了極大提升,市場份額逐步擴大。茶葉價格大幅攀升,漢中仙毫、炒青等茶葉市場價格較去年上漲8%以上。陜西瓊熙生態農業有限公司實現銷售收入380萬元,較去年增長26%。漢唐公司與京東雲工廠簽訂了300萬元的茶葉銷售協議,目前正在執行與陜西理工大學簽訂了合作協議,共同就“綠茶粉”、“紅茶粉”標準制定、開發以及品質塑造進行深化合作。優良的茶葉品質,強力的市場宣傳推介,促進了勉縣茶葉市場進一步拓展,實現了産銷兩旺。(記者 熊惠玲 通訊員 張淩 紀彥峰)

來源:西部網-陜西新聞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勉縣推動茶産業持續健康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