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IRONMAN70.3西安站:完美備戰超實用幹貨分享

"一帶一路"2019陜西國際鐵人三項賽暨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資格賽將於9月15日在西安浐灞開賽,這也是西安首次迎來世界頂級品牌——長距離鐵人三項賽事。本次賽事來自全球4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名選手中,有不少都是首次參加IRONMAN賽事的運動員。

活動在即,特別提醒新選手們,千萬不要在賽前瘋狂訓練可能會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些臨近鐵三比賽前期的一些備戰經驗。

賽前一週準備

距離比賽正式開始已進入一週倒計時,對於選手來説,短期的訓練對於體能提升的幫助已經很小,這期間,更主要的是要讓身體得到完全的恢復和補充,在心理上也要保持輕鬆和愉悅。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此賽前比賽把所需物品備齊十分重要:

【游泳】所需要的防寒膠衣、泳鏡、泳帽、凡士林等。

【自行車】所用的自行車、頭盔、鎖鞋、騎行風鏡、水壺、備胎、攜帶型氣筒、檢修工具、撬胎棒等。

【跑步】舒適的跑鞋、襪子、號碼帶、遮陽帽等。

【其他】鐵三背包、毛巾、運動內衣(女士)、運動手錶、身份證及複印件、體檢表、滲水合格證複印件等。

在賽前把所有物品列一張清單,對照清單進行準備並放進背包裏,以防漏掉任何東西。

賽前一天準備

比賽前一天最好在與正式比賽相同的時間段,親自試一下賽道。了解游泳的水溫、風力大小、賽道起伏等等,而且賽前技術會一定不能錯過,這樣就可以避免比賽當天因為不熟悉賽道而導致浪費不必要的時間。

同時也要提醒大家,在比賽時要及時補充水分和電解質。大部分人抽筋或速度減慢,並非他們沒力氣了,而是因為流汗導致電解質和水分過度流失。在比賽過程中,要保持激情的同時也要頭腦冷靜,謹防因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而錯誤判斷自己的身體情況,要時刻注意自己的技術動作,不要想著如何超過其他選手。同時,心情愉悅和自我暗示,也有助於取得更好的成績。

2019 IRONMAN 70.3西安站的主會場設立於西安世博園,從咸陽機場打車到此需要40分鐘左右,到達官方酒店—西安錦江國際酒店大約40-50分鐘,全程基本都是高速公路,不會堵車,打車費用100元左右。從西安北站高鐵站到達酒店相比機場距離會近一些,時間大概在35-40分鐘左右。或者乘坐地鐵,從【香湖灣站】下車,步行到達世博園北門。

賽道圖

本次比賽的賽段大部分位於西安浐灞生態區西安世博園內,交通便利。

游泳賽道:

在浐灞生態區灞河河段內,逆時針沿浮漂遊完一圈全程1.9公里。下水點位於西安世博園貴賓口的親水碼頭西側浮臺,上水在西安世博園貴賓口的親水碼頭東側浮臺。

(游泳賽道)

自行車賽道:

選手在完成游泳比賽後,從T1轉換區出發進行90公里的自行車賽道。沿西安世博園內部道路向西北方向騎行進入灞河東路,而後向北騎行至河堤路(15公里);自河堤路的灞渭橋車遊濕地景區門口開始,至三里河橋之間繞行兩整圈。(單圈30公里,共計60公里);沿灞河東路向南至廣運橋十字路口左轉,經東三環輔路、世博大道後由西安世博園錦繡門進入T2轉換區。賽段整體寬闊平坦,總爬升約為252米。

(自行車賽道)

跑步賽道:

跑步賽段將在世博園內進行,順時針完成單圈約7公里,共3圈總計21.1公里的跑步賽段,總爬升57.5米。

(跑步賽道)

賽事日程安排

9月13日(週五)

IRONMAN 70.3西安站的鐵人村第一天開放,時間為10:00到18:00,到達的選手們可以在鐵人村開放時間段進行報到。選擇住在IRONMAN推薦的官方酒店-西安錦江國際酒店,可以乘坐免費巡回巴士往返于酒店與鐵人村,十分便捷。

9月14日(週六)

鐵人村開放第二天,巡回巴士時間調整為8:30到17:30,鐵人村開放時間則調整為9:00到下午17:30。

9月15日比賽日

比賽日5:30起就可以乘坐巡回巴士從官方酒店到達游泳起點,比賽將於8點整正式開始,職業男女選手分別入水後,分齡組選手預計將於8:15開始依次出發,展開激動人心的鐵三旅程。大家按照時間安排合理規劃行程,切勿錯過比賽。(浐灞生態區)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