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2019歐亞經濟論壇丨千年絲路連接歐亞,浐灞帶你共話絲路文旅

金秋九月 喜事連連,世界又將目光聚焦西安。一帶一路,文旅先行,旅遊是傳播文明、交流文化、增進友誼的橋梁,是增進人民親近感的最好方式。2019歐亞經濟論壇絲綢之路黃金旅遊走廊主題論壇,9月10-11日正式召開!

 

絲綢之路是歷時最久、跨越空間最廣、對人類文明形成貢獻最大、自然景觀與文化遺産最豐富的文化旅遊通道。正是人們通過在絲綢之路上的旅行和遊歷,促進了亞歐非各國友好往來,實現了東西方文明的共存互鑒。

在新的時代,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背景下,這條古老又經典的文化旅遊通道將産生新的意義。

搭建絲路走廊 共話文旅融合

2019歐亞經濟論壇絲綢之路黃金旅遊走廊主題論壇將以"搭建絲路走廊 共話文旅融合"為主題,將邀請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國際旅遊學會(ITSA),亞太旅遊協會(PATA),歐亞經濟論壇秘書處,國內文旅龍頭企業等代表,通過2019歐亞經濟論壇絲綢之路黃金旅遊走廊主題論壇開場、多場文化旅遊相關主旨演講、旅遊大數據發佈及高端對話,搭建歐亞文旅融合交流互鑒的橋梁與紐帶,為文旅繁榮絲路注入更多發展新動能。會上,還將揭秘三個重磅消息。

三大亮點續寫絲路新篇章

提出"絲綢之路黃金旅遊走廊"倡議

以古代絲綢之路中線為主要線路,對接海上絲綢之路的節點港口,形成橫跨亞歐的重要旅遊廊道,將成為繼連接中亞、輻射歐洲腹地的物流大通道"中歐班列"後的又一重要品牌和支撐。

啟動絲路驛站首批合作城市

絲綢之路黃金旅遊走廊首期城市驛站將整合國內優質産業基金、大型文旅集團以及通信、科技、交通、網際網路等領域頂級服務商,為絲路驛站項目乃至絲綢之路黃金旅遊走廊建設提供所有現代化旅遊産品與服務。探索絲路黃金旅遊走廊中具有浐灞特色的"綠色驛站"

結合浐灞特色,聯合大地集團、騰訊文旅、攜程文旅以及華夏文旅等企業,探索絲綢之路黃金旅遊走廊中,具有生態+文旅浐灞特色的"綠色驛站",構建開放合作、資源共用、內外聯動、東西雙向的"絲路國際合作共同體"。

文旅大咖齊聚浐灞,共話文旅融合之道,搭建歐亞文旅融合交流互鑒的橋梁與紐帶。

2019歐亞經濟論壇絲綢之路黃金旅遊走廊主題論壇,將助力建設一帶一路文化合作交流平臺,傳承絲路精神、推動文明互鑒,為絲綢之路文旅繁榮注入更多發展新動能。 開啟"絲綢之路"新時代的繁榮篇章,進一步推進絲路文旅融合奔向"詩和遠方",讓我們一起期待吧。(浐灞生態區)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