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浙江省與法國上法蘭西大區簽署合作協議

中國浙江省與法國上法蘭西大區4日在法國裏爾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同意全面加強兩地合作交流,實現優勢互補、共贏發展。

上法蘭西大區議會副主席薩爾瓦托雷·卡斯蒂廖內表示,上法蘭西大區長期致力於發展同中國地方省市的夥伴關係,拓展對華合作。大區和浙江省有著很多共同點,希望通過協議的簽署,進一步推進兩省區全面開放合作,不斷深化在經貿、教育、健康、科研等領域交流,為雙方企業牽線搭橋,創造更多機會,實現共贏發展。

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介紹説,浙江正以“一帶一路”建設為統領,全方位融入中國長三角一體化建設,大力發展以數字經濟為核心的電子商務、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技術新産業,這些發展機遇將帶來眾多商機和巨大合作空間。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密切兩省區政府間聯繫,以企業為主體,以合作項目為紐帶,深化兩地經貿合作,重點在科技、教育、人文、旅遊以及港口建設、數字産業等領域加強合作。

簽署協議前,上法蘭西大區文化、旅遊、物流、經貿等相關負責人與浙江省代表團進行了交流,介紹了法中地區合作具體情況。(記者徐永春)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浙江省與法國上法蘭西大區簽署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