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在敦煌“一眼看世界”——絲綢之路歷代錢幣展

8月30日至9月5日,“一會一節”閉幕式在敦煌舉辦期間,“一眼看世界”——絲綢之路歷代珍藏錢幣展在敦煌國際會展中心展出。

展覽以“弘揚絲路精神、展示錢幣文化”為主題,主要展出古絲綢之路沿線50多個國家和王朝的古錢幣及中國古代錢幣件,再現絲綢之路各個時期、各個朝代的社會經濟、鑄造技術、工藝美術、文字演變、書法藝術等,向世人呈現一段塵封千年的東西方經濟文化交融史。

“一眼看世界”——絲綢之路歷代珍藏錢幣展展品共1275件,分為“地中海幣係”“印度幣係”“伊斯蘭幣係”“東方幣係”4個單元,主要展示50多個古絲綢之路共建國家和王朝的金、銀、銅、陶、琉璃幣和以中國錢幣為代表的東方錢幣文化貨幣體系的循序演進。

絲綢之路是中西方文化交融碰撞的重要通道之一,沿線遺留的歷代中西方錢幣見證了“絲綢之路”融會交流和絲路文明的發展歷程。此次展覽,全面展示了絲路共建國家文化的差異性、多樣性,再現了絲路古國的繁榮。展覽有利於廣大市民增長知識、開闊眼界,切身感受絲綢之路的古老歷史與文化。

來源:視聽甘肅·絲路明珠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在敦煌“一眼看世界”——絲綢之路歷代錢幣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