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踐行新使命 忠誠保大慶 陜西3800余名公安特警沙場點兵

8月25日,全省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安保誓師大會暨公安特警跨區域拉動反恐處突演練活動在銅川舉行。陜西省委書記胡和平觀摩演練並講話。省長劉國中主持。省委常委徐新榮、莊長興、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戴徵社,副省長胡明朗、徐啟方,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武警總隊司令員周志國、政委龔冠宇,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市政協主席岳華峰等出席。

圖片1

此次演練是陜西省公安廳貫徹落實公安部關於開展全警實戰大練兵部署安排的具體舉措,也是對全省公安特警隊伍的一次檢驗。參與此次演練的共有來自全省各市、楊淩示範區、西鹹新區公安機關和省戒毒局、省監獄管理局共14支隊伍共計3800余名特警隊員,集結全地形車、裝甲突擊車等各類特種車輛321台,高精度狙擊步槍、排爆機器人等高精尖武器裝備78部。

圖片2

為了確保演練活動順利進行,全體參戰隊員在常規訓練的基礎上,進行了一個多月的高強度特訓。期間,隊員們吃住在營地,克服高溫、傷痛等困難,以崇高的使命感、責任感和昂揚的鬥志,全身心投入訓練,做到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刻苦訓練。活動現場,特警隊員分別進行了分列式、摔擒對抗、體能極限挑戰、多槍種射擊、特種駕駛、空地協同處置、搜排爆等10個科目的實戰演練。隊員們過硬的本領和精湛的技藝博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充分展示了新時代陜西省公安特警隊伍的風采,彰顯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尖兵本色。演練結束後,全體參戰隊員集體莊嚴宣誓“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

圖片3

胡和平在講話中指出,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是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重大政治責任和任務。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工作緊迫感,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強措施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工作,堅決打贏70週年大慶安保維穩攻堅戰。他強調,要堅決聽從黨的指揮,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以實際行動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堅決捍衛政治安全,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築牢堅不可摧的安全防線。要堅決維護社會安定,加強預測預警預防,做好應急處突準備,深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早發現、早防範、早化解。要堅決守護人民安寧,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加強社會治安防控,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要堅決錘鍊過硬作風,不怕疲勞、頑強作戰,確保隨時拉得出、衝得上、打得贏。

圖片4

據了解,近五年陜西省累計投入5.9億元用於特警建設,在車輛、裝備、營房建設等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目前已實現省市縣三級特警隊伍全覆蓋,隊伍結構和建制不斷完善,訓練科目和方式日益科學,整體素養和戰鬥力大幅提升。

圖片5

自組建以來,陜西省公安特警先後完成跨區域調動、出境抓捕等重要任務1900余次,安檢排爆500余次,抓獲各類犯罪嫌疑人4100余人,為陜西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做出突出貢獻。(強一飛)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