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延安市安塞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再掀高潮

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建設美麗鄉村,是實現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也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鞏固和延續。安塞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全省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視頻會議精神,高位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按照五級書記抓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要求,成立了由區委書記任組長、人大常委會主任、政府區長、分管區級領導任副組長、鎮(街)和32個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人居環境整治領導小組。

圖片12

圖片13

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多次召開會議,整體謀劃部署和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8月3日,區委書記任高飛召開書記專題辦公會,討論研究《延安市安塞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實施方案》《延安市安塞區2019年廁所改造實施方案》。8月5日,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段玉鳳組織相關單位主要負責人第二次對方案進行認真研究討論。8月7日,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方案討論通過。8月8日至9日,中國共産黨延安市安塞區第一屆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上,印發了方案。8月13日,區委書記任高飛再次主持召開安塞區農村人居環境改善領導小組(擴大)會議,明確了工作重點,提出了完成時限和目標要求:9月底100%行政村達到一檔乾淨整潔村要求,建成二擋重點達標村49個,覆蓋率41.8%(全省平均覆蓋率不低於40%,其中陜北35%),建成三擋示範樣板村18個,覆蓋率達到15.4(全省平均覆蓋率5%,其中陜北3%);完成20個村,改造戶廁4122座戶廁改造,實施農村中學廁所改造4座、小學廁所改造14座、幼兒園廁所改造6座;垃圾有效治理的行政村達到85%;生活污水有效治理和有效管控的行政村分別達到35%和22%;在村組引入物業管理理念,實施物業管理進農村,在每個行政村成立一個物業公司,統一管理保潔員、垃圾污水收費、堆肥廠、供水設施運用維護,推動村莊管理專業化、市場化、社會化運作。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明確職責,夯實工作任務,自上而下形成強大的工作合力,整體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再掀高潮。(安塞區農業農村局)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