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愜意的暑假,小小志願者傳遞新風尚

當愜意的暑假遇上暑期實踐活動,浐灞生態區的莘莘學子變為小小志願者,走出家門,走向社會,讓傳統文化和現代文明風尚相交融,他們帶來滿場的歡聲笑語和最懇切的文明宣傳,讓愛灑滿浐灞。

為豐富社區學生假期生活,8月7日下午,浐灞生態區禦錦城社區舉辦了一場共慶佳節、宣傳文明新風尚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浪漫佳節•古老傳統

在志願者們的組織下,現場居民齊聲誦讀經典詩詞,吹奏笛子,並結合傳統習俗進行現場填色工筆團扇等遊戲。

文明禮讓•靚麗風景

在現場志願者通過懸挂橫幅,發放宣傳單頁及口頭講解,對駕駛員和行人普及“車讓人·人快走”的禮讓知識,讓行人與駕駛員對文明禮讓觀唸有更深入的理解,讓斑馬線上的靚麗風景常在。

共建文明和諧社會

垃圾分類•守護家園

浐灞生態區這些小小志願者協同現場工作人員·從垃圾分類的益處及標識的含義、西安市垃圾分類的標準等方面向居民講解垃圾分類相關知識,隨後還組織熱鬧的垃圾分類有獎互動小遊戲,活動現場氣氛熱烈,精彩紛呈,大家歡聲笑語,熱鬧非凡!

通過開展文明禮讓及垃圾分類新時尚宣傳活動,讓這些浐灞小小志願者充實了自己,收穫了經驗,在社會實踐中不斷成長,尊重傳統、踐行文明理念,營造暢通、和諧、文明的社會風尚,共建和諧美麗西安。

來源:浐灞生態區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愜意的暑假,小小志願者傳遞新風尚)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