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新疆普速鐵路進入動車時代

時速為160千米每小時的“復興號”動車近日在新疆上線運營,標誌著新疆普速鐵路進入動車時代。

“復興號”動力集中動車組列車兩端均可駕駛,時速為160公里每小時,能夠在普速鐵路上運作,具有車廂密封性好、內部溫控性強、運作中噪音小的特點。

首趟“復興號”8日起執行烏魯木齊至庫爾勒城際列車任務,此後每日開行3對。記者從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近期新疆鐵路還將陸續開行共計20組“復興號”列車,多方向、多密度地發往伊寧、石河子、奎屯、烏蘇等地,便捷南北疆各城市間群眾出行。

值乘首趟烏魯木齊至庫爾勒“復興號”機車司機高宏寶在新疆駕駛過內燃機車、電力機車等多種車型,他説:“烏魯木齊與庫爾勒相隔近500公里,兩地乘火車從最初需要12小時,縮短到5個多小時,現在3個多小時就到了。”(符曉波)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新疆普速鐵路進入動車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