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今日立秋!今明兩日陜西再迎降水 咸陽寶雞漢中局地有暴雨

這個夏天,還沒怎麼熱呢,就到了立秋的日子。

《中國天文年曆》顯示,北京時間8月8日3時13分迎來“立秋”節氣。立秋日這天,我國民間有“貼秋膘”“咬秋”“啃秋”等習俗。

天文教育專家、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介紹説,每年8月7日或8日,太陽達到黃經135度,為立秋。立秋意味著炎熱的夏天即將過去,涼爽的秋天即將來臨。“今年的立秋仍處在‘三伏’內的‘中伏’和‘末伏’時段,暑熱一時難消,還會出現短暫的氣溫回升,但總的趨勢是天氣逐漸涼爽。”

最新預報顯示,8月8日下午到9日白天,我省自西向東有一次明顯降水天氣過程,主要降水時段在8日晚上到9日上午。預計全省有小到中陣雨,關中西部、漢中、安康西部有大雨,咸陽、寶雞、漢中局地有暴雨,並伴有雷電,最大小時降水量30~40毫米。

氣象部門提醒,本次降水天氣過程,關中西部、陜南西部降水明顯,局地短時雨強大,需加強防範強降水天氣可能引發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 (記者 毛蜜娜 實習生 趙玉盟 通訊員 張宏芳)

西安三日天氣

今天 陰轉中雨 22℃~32℃

明天 小雨轉晴 19℃~25℃

後天 晴 20℃~33℃

來源:華商報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今日立秋!今明兩日陜西再迎降水 咸陽寶雞漢中局地有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