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浙江將展映6萬場次農村公益電影

記者30日從浙江省委宣傳部電影處獲悉,為激發群眾心中愛國熱情,凝聚團結共識和奮鬥力量,浙江將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農村公益電影展映活動,在浙江廣大農村展映電影6萬場次。

據了解,從即日起至9月30日,兩個月時間裏,展映活動將緊緊圍繞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主題,放映包括《紅海行動》《戰狼》《戰狼2》《中國藍盔》《空天獵》《血戰湘江》《建軍大業》等在內的25部電影。

近年來,浙江加快推進農村數字電影放映院(廳)建設,改善農村群眾的觀影條件。如今,越來越多村民在家門口就能看大片。但目前,浙江農村電影放映仍存在“片子老”的現象,農村居民想看新片、大片的願望得不到滿足。

對此,浙江省委宣傳部電影處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次活動旨在展示70年來黨和國家取得的輝煌成就,利用電影這個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載體,讓廣大農民群眾“看上電影”“看好電影”;同時,讓更多的新片、大片進農村,將黨的聲音和關懷傳遞到百姓心間,解決“按需”放映的問題。

據悉,未來浙江各地將充分利用農村文化禮堂等場地,改善觀影條件,實現室內固定放映,讓廣大農民群眾看得過癮、看得舒服、看得放心。(記者唐弢)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浙江將展映6萬場次農村公益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