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改善學生體質,要靠家校聯手

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高義務教育品質的意見》。《意見》指出,要強化體育鍛鍊,除體育免修學生外,未達體質健康合格標準的,不得發放畢業證書。

將學生體質健康與結業掛鉤,關鍵是要做好、做實、做細。一是學生體質健康狀況測試數據要真實可信,要多利用資訊化手段強化動態監測;二是每學年面向社會公示各學校學生體質健康狀況,以及追責學校負責人情況;三是切實為學生“減負”,真正保證學生的睡眠和休息時間;四是把每天一節體育課等要求列為各級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門“一把手”工程,實施“一票否決”。

要真正改善學生體質健康狀況,還需要家校聯手、共同努力。一方面,要落實學校的責任,包括保證學生休息和鍛鍊時間,明確班主任、任課老師的工作職責;另一方面,學生本人和家長也得積極配合學校,加強體育鍛鍊。

來源:健康報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改善學生體質,要靠家校聯手)